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000550184/2016-00044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6-05-10 文  号: 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 三河市审计局2016年预算
三河市审计局2016年预算
发布机构: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16-05-10

三河市审计局

2016年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法》的有关规定和2016年预算批复,现将本部门2016年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组织实施审计工作,编制全市审计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确定年度工作重点;制定审计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二)向市政府报告和向市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工作措施的建议。

(三)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直接进行下列审计:1、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2、市直各部门、事业单位 及下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3、各镇政府(燕郊开发区、农业园区管委会、街道办事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4、市政府部门和燕郊开发区、农业园区管委会及 街道办事处的预算外财政收支。5、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或概算执行情况和决算。6、对市政府管理的和受市政府委托由其他单位管理的社 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7、市属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状况。8、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国家机关 和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任期内对本部门或本单位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以及有关经济活动应负经济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审 计监督;9、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审计事项。

(四)向市长提交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五)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六)依法受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审计决定的复议申请。

(七)组织实施对内部审计的指导与监督;组织审计专业培训。

    (八)承办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构成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单位规格

经费保障形式

三河市审计局机关

行政

正科级

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

三河市基建预决算审计中心

事业

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

三、部门预算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我部门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包含在部门预算中。

(一)收入预算说明

反映本部门当年全部收入。2016年预算收入1059.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059.58万元,我部门2016年预算未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

(二)支出预算说明

反映本部门预算中支出预算的总体情况。2016年支出预算1059.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8.18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581.4万元,主要包括:审计业务经费,信息化建设以及培训费

(三)收支预算比上年增减情况

2016本部门预算收支安排1059.58万元,较2015年预算减少93.07万元,主要原因是审计项目有所减少

四、机关运行经费的安排情况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日常公用经费)预算安排39.1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报刊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车维护、工会经费等

五、“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2016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较2015年压减0.0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有所减少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6年我部门2016年未涉及政府采购预算

七、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到部门的预算资金。

2、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指财政当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到部门的预算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八、部门预算相关表格

(一)部门及所属单位整体预算表(12张)

(二)机关预算表(12张)

附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